嘎嘣脆银

似我者俗,学我者死

YLQT|一杯无

疑邻窃听

其实跟题目没什么关系   网游穿越梗     网游公司总裁×副本猫妖(?)

前文点我

BGM:依旧是俗套的《一笑倾城》    ————汪苏泷

上一棒 @蜜   下一棒 @阿清姑娘 加油呀!


01

 

 

范丞丞照例摁掉七点半的闹钟,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起来。不知道技术部的人奋战一夜(不是)到底有没有搞出个所以然来,范丞丞准备早点去慰问慰问浴血奋战的同事们。

 

 

但还没等他清醒,就从隔壁隐约传来类似蹦迪的音乐声。范丞丞抓了一把头发暗骂一声“谁这么刺激?大早上的这就开始了是吗?这是扰民知不知道?”

 

 

谁知他一句话还没说完,隔壁的声音就停了。难道听到我说话了??但范丞丞对于自家房子的隔音效果还是很有自信的,要不是真的特别响,隔壁是很难听见的,这也是他不爽的原因——这么大声音蹦迪,耳朵不会聋吗(其实是并不知道隔壁住着的是谁,但第一反应就是我靠,我们邻居一场,蹦迪居然我不带我)

 

 

但他刚刚真的只是嘟囔一句,绝对不至于被隔壁的人听到。

 

 

害,或许只是碰巧人家午夜场结束准备睡觉罢了,我范总坚决反对这种灵异事件存在的可能性。范丞丞一边自我安慰一边起床穿衣服,不过清醒过来倒发现刚刚听到的那首蹦迪的曲子好像很熟悉。

 

 

范丞丞脑子不算飞速地运转了一番,对比在各大夜店狂嗨时候听的DJ曲子,发现这配乐莫名有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等等这不就是自己公司游戏的配乐吗??!

 

 

范丞丞一边自我怀疑,一边又有点自我陶醉——原来公司的游戏火爆到这种程度了,连自己邻居都在玩,还是大早上再玩。依旧抱着是不是听错的心态穿完了裤子,自言自语一句“不会是我听错了把。”

 

 

谁知他一说完,隔壁的声音又重新响起,并且比刚刚还要再重一点,像是特地为了让他听到一样。

 

 

“卧槽!”范丞丞是真的被吓到了,是被吓得裤子都要掉了。怎么会这么巧?难不成隔壁有人在偷听我说话?

 

 

为了证明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是陷入了唯心主义的泥潭,他故意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兄弟,能不能轻点,大清早不太好。”范丞丞就等着这之后没有什么反应,然后冲出去把这个社区的搅屎棍就地正法。谁知,隔壁的声音果然轻下去了。

 

 

“我的妈……我的妈……这一天天的都什么事啊?”范丞丞全然忘记了自己还赤裸着上身,就穿了一条裤子坐在床边久久不能平息内心的波澜起伏。这要不要去报警?怎么说?说有人在隔壁装了窃听器,专门偷听良家少男??!谁他妈会相信。倒是这种事情万一被毕雯珺这种好事的吃瓜观众给知道了,保不准还要怎么笑自己呢。

 

 

经过内心一番挣扎,范丞丞终于起身穿好衣服,决定去隔壁看看。虽然这样有点冒险,是个正常人就不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但是范丞丞真的不想自己还要在这里度过的的下半生天天提心吊胆,不停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卷进了什么窃听风云的大片里。

 

 

“你好?有人吗?”范丞丞观察了一下自己衣着还算得体才去敲门,想着不至于待会儿万一走出来一个天真烂漫美少女,被他吓得甩门就跑。

 

 

没有人回答,范丞丞正准备敲第二下,谁知那门就开了。

 

 

范丞丞完全没有看清楚门里面是什么妖魔鬼怪,就看见五彩斑斓一团,就像吹了一个泡泡覆盖在门框上,到处都是色彩的流动。下一秒,他才说了一句“什么……”,就唰的一下被吸了进去。

 

 

还有半句“玩意儿”被留在了门外。

 

 

 

02

 

 

“恭喜玩家盗侠001解锁特定副本魅惑猫妖”

 

 

系统女声响起,范丞丞才惊恐地发现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

 

 

他的头上,顶着银白半透明的悬浮字样“盗侠001”,身上穿着可能是哪个便宜剧组偷来的一身黑色收腰夜行衣,腰间挂着一个玄色盘龙咬尾玉坠,还戴着一个怎么都摘不下来的假发套,或许是,总之他现在是高绑一头长马尾。

 

 

“系统再次提示,解锁特定副本玩家请在三天的时间内完成副本通关,否则即算失败。”

 

 

系统音再次响起,范丞丞又惊恐地发现,在自己悬浮字样的上面还有一个悬浮通告框,上面正滚动播放刚刚系统说的两句话。在自己左上角,还浮着一个比较长的对话框,上面标着世界两个字,里面的内容正在不断刷新。是各个玩家在世界上面说话。

 

 

“我靠这个盗侠001也太强了吧,话说现在版本更新之后他是第一个打开特定副本的吧。”

 

 

“楼上别忘了盗侠是新增的角色,说不定选择有隐藏福利。”

 

 

“哎,早知道就选盗侠了,初始外观是真的帅。”

 

 

“楼上别舔颜了,听说盗侠特定副本比一般难很多,还是选原有角色比较靠谱。”

 

 

“但是如果连第一个解锁特定副本的人都通不了关的话,那盗侠这个角色不就废了?”

 

 

……

 

 

范丞丞看了一段世界上面交谈的内容,大约明白了自己现在是穿越到自家公司的游戏里面来了,并且这游戏还有前置效果,居然连还没有公测甚至造都没有造出来的全新版本都已经实施了。并且自己还是这个全新版本里面新角色的第一个实验者,还在他完全不知道怎么操作的情况下打到了特定副本。

 

 

虽然范丞丞搞清楚了情况,但他是真的不能接受自己穿越到游戏里来了这件事。他真的开始怀疑这两天自己是不是被什么恶鬼缠身,要不要去庙里求个什么符退水逆。

 

 

但是系统并没有给他多少感伤思考的时间,进入副本的按键很快在他脑门前面显现出来,五分钟的倒计时。这是摁着头让范丞丞接受这个事实啊。

 

 

但是问题来了,自己还什么都不会啊,怎么发技能,还有新版本里怎么触发他这两天玩命搏斗的隐藏加成,以及,怎么把自己这个傻傻的昵称给改掉。范丞丞并不知道新版本里有没有什么变化,更该死的是,他们这个游戏里,不同角色的操作方式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他现在对自己的身体是一无所知。

 

 

有一瞬间范丞丞想要跑到世界上去问一下,但在下一秒,他就立马摁住自己妄图点开对话框打字的手并且告诉他:不,你不想。毕竟是个全服第一人,怎么也得拿着这个头衔吹嘘一阵子,现在到世界上问这些基础操作怕是会被人当做大神被游戏白痴夺舍了——其实真的是夺舍了。

 

 

看着时间一点一点减少,范丞丞赶紧另想他法,点了一下右下角的好友栏,想着问一下好友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但……这个全服大神居然还他娘的是个母胎solo,不仅好友栏空空如也,连组队记录也什么都没有,所有副本都是自己一个人打完的。

 

 

真……真牛逼。范丞丞叹了一口气,道真是天亡我也,才缓缓点了进入副本的按键。心想副本过不了应该也不是什么事,当务之急是想想怎么回到现实世界去。

 

 

 

03

 

 

“喂?你干嘛呢?明明没挂机啊。”

 

 

范丞丞刚把神给恍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进副本了。当下正有一个NPC用手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还真像在试探自己是不是挂机了。

 

 

范丞丞一把把他乱晃的手从自己面前拿下来,刚碰到手的时候就忍不住一下惊叹。没想到在游戏里居然有这么真实的触感,NPC的手摸起来和正常人的感觉一样,甚至还要再软一些,只是体温和正常人不太一样,手很凉,怕是游戏的细节还没有完善到这个地步。

 

 

“我在呢。”范丞丞这才有机会打量一下眼前的NPC,一个长相很好看的男孩,杏仁眼在周围挂满的灯笼的映照下晶晶亮,一身霜色的长衫,上面暗绣着一点海棠花状的银线。束腰的腰带上面还有明绣的云纹。但他此刻似乎有一点生气,正嘟着嘴看着他,两腮上的肉鼓鼓的,让范丞丞忍不住伸手去摸了一把。

 

 

“诶诶诶,我说你干嘛呢?进副本就进副本,还调戏NPC。你是人吗?”那男孩子被他摸了之后竟然真的有反应,气得差点没有跺脚了。

 

 

范丞丞心里一声我靠,他虽然知道这游戏版本比现实世界里的先进,但是真没想到可以先进到这个地步。NPC会根据玩家的动作做出相应的反应,即使不是在玩家领取任务的时候。并且此处说的反应还不是系统统一设定的比如转转身,摸摸头之类的千篇一律的动作,这是范丞丞和毕雯珺做梦都想做出来的东西啊。范丞丞心想,有生之年能看到游戏变成这个样子,他来这一趟也算是值了。

 

 

范丞丞捏够了才把手放下,已经捏得NPC脸都气红了,差点就撸起袖子来跟他干一架。“别别别,我不捏了还不行吗,话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是不是要到你来这领取任务?”

 

 

听着范丞丞把话说完,NPC叹了一口气,指了指自己头上的金黄半透明悬浮字样——黄明昊。(在本游戏中,玩家和NPC的名称标注颜色不相同,玩家为银色,NPC为金色)“不是在这儿吗,自己看。”

 

 

“哦哦,黄明昊,好的。不过话说游戏里NPC的名字不都是些李大婶,张大娘这类的吗?你居然有这么正常人的名字?”

 

 

黄明昊看了看范丞丞的名字标注“可不,比你好听多了。”

 

 

范丞丞想起这个昵称就来气,想着真得快点弄明白怎么改名字才好。“我又不叫这个,我叫范丞丞。不过问你个问题,我要怎么改名字?”

 

 

“改名字?这个不是做新手任务的时候会告诉你的吗?你来我们这个高阶副本里问怎么改名字,你在逗我吗?”

 

 

范丞丞心想到底是谁做的这个NPC,嘴怎么这么欠,看来技术部的人真的需要好好敲打一番,不然以后玩家来系统投诉都是“你们怎么能让NPC讲脏话?”“为什么系统不能出一个攻击看不顺眼的NPC的功能”这样的话。

 

 

不过现在还是在游戏里,还得靠眼前这位大爷来做任务,不得不忍气吞声“不好意思,你说任务吧。”

 

 

“行,接下来的任务我会带着你做,你看看地图,我们先去星河幻境。还有,你要是觉得叫我名字不方便,也可以叫玩家们对我的爱称——昊昊。这样好记多了吧。”

 

 

“爱称……行吧,昊昊就昊昊。”

 

 

范丞丞伸手在右上角点开了世界地图,此时的地图应该已经是被替换过了的,不是游戏正常的地图,而是副本特定地图。比整张游戏地图要小一点,地区标注也少很多。在地图最上面标着“魅惑猫妖副本”几个字。

 

 

范丞丞的手指在各个浮标上面游走,很快找到了位于地图左上角的“星河幻境”几个字。正要点下去,却被黄明昊拦住了。

 

 

“干嘛不让我点?”

 

 

黄明昊支支吾吾了一阵,才说“就是别点,好不容易来趟副本,不多走走,直接穿过去有什么意思?”

 

 

“大兄弟,我这副本要在三天之内通关的,我万一遇到什么很难过的关卡,卡死在这儿怎么半?现在哪还有闲心多走走。”

 

 

黄明昊依旧摁着他想要去点地图的手。“你放心,你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这儿吗?”

 

 

“为什么?”

 

 

“因为这是你的隐藏加成啊。”

 

 

“什么?!”范丞丞真没想到自己只是进了一个本,上下左右都还没有搞清楚就触发隐藏加成了,果然自己的人品还是无与伦比的。

 

 

“对啊,就是你的隐藏加成,获得了我,这个和你并肩作战的伙伴,我一定会让你在三天之内通关的。现在你就陪我多玩会儿,从这个副本被写出来开始,一个玩家都没有来过,我都快无聊死了。你陪我走走,花不了多少时间的,不远的前面就有一个传送门,去那里再传送也来得及。”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袖子晃来晃去,眨巴这亮闪闪的眼睛,快要挤出水来的样子,活像一只抱着主人撒娇的小猫咪。

 

 

说真的黄明昊长得真是好看,比一般NPC好看过十万八千里,一撒娇更是软乎乎粉嫩嫩的一团。范丞丞实在是受不住,只好连连答应下来。“行行行,那我们就到前面去。”

 

 

跟着黄明昊一路走过去,范丞丞才得机会好好看一看周围的样子。这里大概是副本刚进去的地方,和普通游戏世界的样子差别不大,都是古代街市。刚刚看见在地图上标注的好像是平安街三个字。

 

 

现在时间是晚上,他们走在沥青石板路上。石板上面有的地方长了点深绿的青苔,有的地方还有裂痕,都清晰可见。路的一边是二三层楼高的老式房屋店面,来来往往寒暄买卖的人数不胜数。楼檐之上,千灯相接,红绸掩映,还有些檐角挂有铜色风铃,一阵风吹来,吹拂衣角,还会带动风铃飘摇响动。

 

 

路的另一边则是潺潺流淌的小河,蜿蜒自西而来,穿过高台拱桥,汇进钟鸣鼎食之家的千红水榭当中。河上甚至还有漂浮渐远的莲花灯,岸边较多,远处较稀少。街道连河的一小块地方则是流动的小贩们驻扎之地,吆喝声此起彼伏,食香热雾串联成一整条,好一幅人间烟火。

 

 

范丞丞一边走一边揣摩着这个细节将来会是谁的手笔,谁会比较喜欢用这种风格的装饰。他甚至发现路上的烛火会随着风的大小有无,不规则跳动,此时整条街的光亮程度也会发生变化。光影流转,恍若真是到了现世人海中。范丞丞摇摇头不禁感叹这鬼斧神工的手笔,也不知他们这群整日吃喝玩乐的人何事才能做出如此精细的东西来。

 

 

他看着人来人往,车如流水马如龙,整条长街连到远天,似也结着这远山青岱,云雾鹤境,竟不知到哪里会是个尽头。走着走着,差点也跌进这个海晏河清的盛世繁景里不愿出去了。

 

 

黄明昊似是特别兴奋的样子,早就蹦蹦跳跳到了远处,见他还没有跟上来,远远地朝他挥手“范丞丞!你快来!”

 

 

范丞丞跟上去,看见黄明昊站在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边,盯着那糖浆包裹的冰糖葫芦不肯走。见他来了,急忙拉住他“范丞丞,你帮我买一根吧,我想吃好久了,可是我没有钱。”

 

 

“我哪来的钱?”

 

 

“你们游戏的铜钱啊,最基本的货币,不是游戏开始的时候就会送好多的吗?”

 

 

范丞丞咂咂嘴去问小贩价格,想着自己果然是个意外穿越过来的半瓶醋,什么都不懂。

 

 

“公子,一串儿三文钱。您自个儿挑。”

 

 

小贩收了范丞丞找了许久才找到的钱袋子里掏出来的三枚铜钱,黄明昊则是选了一个最漂亮的冰糖葫芦。

 

 

“谢谢你,范丞丞。你吃不吃?”

 

 

“你吃吧,当心蛀牙。”

 

 

他咬下一口冰糖葫芦,糖渍粘上了柔软的唇肉,洁白的贝齿则被染上了山楂的红。一瞬间,身旁喧嚣竟如粉尘落地,或者嵌入流光然后凝滞。而他在浊浊尘世一袭白衣,像个从未长大过的顽童,拿着糖葫芦朝他开怀地笑着。

 

 

到底是人世难居,可他这一笑,竟让范丞丞嗅得一缕甘甜。飘忽打转着就将他包裹起来。

 

 

到底是平安喜乐,岁岁无忧。

 

 

04

 

 

他们过了传送门,范丞丞感到一个很强的吸力就将他们带到了另一个地方。等睁开眼,早就是另外一番光景。

 

 

原来这里就是星河幻境,天上早已不是平安街那里普通的青黑色。似乎是所有的色彩都被注入到了整片天空里,却又不会混合,一缕一缕不同的色彩碰撞又分离,到处无规则地流动,像是油画里的北地极光。在色彩中还缀着一个一个闪亮的星星,仿佛绸面上点缀珍珠。

 

 

而他们脚下踩的也不是普通的路面,是一大块看不到边际的镜湖,映着天上的色彩,水天相接,整个世界果真像个幻境一般。游戏还是游戏,他们站在镜湖上虽能感觉到水面偶尔有所起伏,身体有所浮沉,但是终归是站得住脚,也不会掉下去。

 

 

“漂亮吧!”黄明昊旁边吃着还剩一半的糖葫芦,直接就在湖面上坐了下来。范丞丞也跟着他坐了下来,以为这是什么触发方式。但坐了一阵子范丞丞却发现周围景色没有丝毫变化,也没有突然冲出来要杀你的小怪。

 

 

“我们坐在这里干嘛?这里有任务吗?我是不是应该去开怪?”

 

 

“这里没有任务啊。”黄明昊咬下一整个山楂球,在嘴里嚼着,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嘴巴一鼓一鼓的。

 

 

范丞丞一下就站了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周围,确实是一副平和的景象。“那这里是什么地方?没有任务你带我来这而干嘛?”

 

 

黄明昊嚼碎了那个山楂球,其间还有糖块破碎的声音,一字一句地回答他“这里是系统bug,做程序的人还来不及把这里做完整,所以不会在这里设置任务。但这里也是整张副本地图里最漂亮的地方。”

 

 

“可是我要去做副本任务啊,然后要出副本,然后……”范丞丞有些急了,说到这里却没有办法再说下去了,可他并没有料到黄明昊接着他的话就说了下去。

 

 

“然后找到回到现实世界的办法……对吗?”

 

 

范丞丞几乎说不出话来“你……你怎么会……知道?”

 

 

他缓缓低下头去,一滴水珠坠入镜湖,泛起层层涟漪。他们一个站着,一个环腿坐着,彼此皆静默无声,彼此观望对峙,可是周围图景不会因此而受影响,它们不知人间忧欢,昌盛生长。

 

 

“其实……”半晌,黄明昊才缓缓开口,但他依旧不知道范丞丞是不是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变故。“其实这个副本里面已经没有怪了。怪都被我杀光了,恭喜你,通关了。你要是想的话,你现在拿你身上的玄龙玉佩,去南海,就可以开启那里的门然后回到游戏。再之后,打开右下的工具栏里面,有一个多出来的绿色光标,摁一下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了。”

 

 

黄明昊的声音越来越低,但他低着头,并不能看见范丞丞缓缓坐下来,坐到了他身边,紧贴着他的地方。直到一侧的身体有所感受,黄明昊才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范丞丞。“你,不走吗?”

 

 

“你是,副本猫妖对吧。”

 

 

黄明昊更是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刚刚买糖葫芦的时候,我把钱交到小贩的手里,发现那个小贩有正常人的体温,和我一开始摸到你的手感受到的体温不一样。我还以为是系统不够完善,但后来才明白,是系统太完善了。猫妖即使化作人形,他的体温是不会改变的,那可不就是与常人不一样吗。”

 

 

“是。我是副本猫妖。”黄明昊并不敢去看范丞丞,像是被发现恶作剧的孩子一般,也不吃冰糖葫芦了,就把头埋进两腿间,红了耳根。“我…..我在这里实在是太久太久了,没有人陪我完,大家都是固定NPC。可是有一天,有人不小心闯进了我的副本,偷走了我一样东西——那个玄龙玉佩,是在打败我之后才会拿到的通关道具。于是系统出现了混乱,按理来说我本应该去把那块玉佩追回来的,可是那个偷我东西的人长得真是好看……在夜里拿了玉佩还不忘朝我一笑,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亮的光……”

 

 

——如果我们有约,就会遇见。有人窥见光,微微照亮脸庞。如此,他才会相信,并自己去寻找。已彼此等待许久。我在这里。看见我,靠近我,与我相遇,于我融汇。如同春光寻觅到山峦,如同明月感应到净湖。——

 

 

——在等待的时间里,我先独自以黑暗和光建造一座圣殿。等待不会落空。孤独闪烁出金光。愿过去、今生、来世,都曾互相馈赠、布施、供养、成全,以此成为相认的一个微笑。不改初衷。——

 

 

黄明昊缓缓抬起头来,灼灼目光与色彩斑斓的山川湖海相撞,但却不会交融,彼此相离,寻找一个新的方向。一个黏糊糊的带着但却甜蜜的吻,小心翼翼地落在了范丞丞的脸颊上,一缕甘甜将他彻底包裹。

 

 

范丞丞回望,回答他“所以你接下来想要干什么?我有三天的时间可以陪你。你想去哪玩都可以。”

 

 

“我……”黄明昊顿了顿,对于听到的东西是完全的不可思议,但又突然笑了起来“没事,我就想带你看看这里的永远。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你只要记住,我叫黄明昊就好了。黄明昊。”

 

 

范丞丞跟着他念了一遍“黄明昊……”

 

 

 

05

 

 

范丞丞唰的一下从梦中惊醒,拿开还压在自己头上的耳机,暗暗念叨道“这梦也忒恐怖了点。”

 

 

说完突然想起什么,惊恐地朝四周看看,才发觉在那只是梦中的事情,在现实中根本没有什么邻居在窃听他,也不会到隔壁打开们然后被彩色泡泡水吸进去。在现实中,只有串通一气的混蛋兄弟们对他的恶作剧。

 

 

事情是这样的。

 

 

昨晚十点,毕雯珺给他发来了解锁完成之后的副本内容,他登录了一个新的号,试玩新的盗侠角色。但在登录后惊奇的发现,现在他所看到的盗侠,所有基本属性已经被填满。但更加惊奇的事是,这些基本属性居然都是按着他的数据来的,什么身高体重,甚至是角色初始长相,简直跟他一模一样。

 

 

以范丞丞这种胆子,自然在震惊至于剩下的只有恐惧“怎么会这样……是谁觊觎我的美貌……”但他还是颤颤悠悠地点开了副本游戏。他发现这个副本内容跟他们公司做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公司走的是技术路线,所以一般隐藏副本会比普通副本更加考验玩家的操作。可是这个副本走的完全是情感路线。讲了盗侠在年轻时候偷了猫妖的一块玉佩,然后猫妖却对盗侠一见钟情,盗侠最终在杀死猫妖通关,还是与美丽的猫妖共度余生之间纠结……纠结而死了……

 

 

范丞丞玩着玩着果然死了,当他还在思考这是不是一个死局,究竟有没有可以破解的方法的时候,突然屏幕上跳出来除了game over意外的一行字。

 

 

“记住,我叫黄明昊,来找我,我告诉你通关方法。”

 

 

随后毕雯珺就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怎么样,我们连夜赶出来的副本还好玩吧?不过这不是我们的创意,希望老板能欢迎我们的新同事,你的学弟,暗恋了你两年的学弟——黄明昊!我跟你讲,这小学弟也不知是看上你哪一点了,被你迷得七荤八素的,但人家技术是真的强……”

 

 

范丞丞整个人都一颤,想起他那个经由游戏再加上自己丰富想象力编造的梦,又是一颤。

 

 

真是惊悚又刺激,还甜蜜。

 

 

2019080104

酒星





ps:

我真的写成微微一笑了


问我们小肆到底有没有追到范总,答案是肯定的,之后就应该开启甜蜜恋爱的副本啦


其实我真的很想写打戏,虽然我真的每天忙到找不到头,但希望还是有机会写写他俩联手打怪或者两个人天天腻腻的日常


最后暂时拜拜啦

评论(40)

热度(5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