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嘣脆银

似我者俗,学我者死

【皇权富贵】小哥哥,“网恋”不

是疑邻窃听的开头   很短很无聊   不是真的网恋

没有开始正文

网游梗

BGM :俗套的《一笑倾城》        ————汪苏泷

 

 

01

“老毕,你看看新增的两个职业角色,昨晚技术部加班加点把属性和技能给写完的。”范丞丞一手拿着一个平板蹬着滑椅就从办公桌那边一路漂过来。“但是之前说的关于角色的副本隐藏功能和加成,我们还得商量商量到底要不要加。”

 

 

毕雯珺结果平板顺便帮范丞丞拉住了刹不住车的滑椅,以防他下一秒撞在办公室的玻璃墙上。“当然加啊,这个角色隐藏加成是我们做这个优化版本的特色之一,不加的话和之前做的几个版本区别能有多少?”

 

 

“可是照你之前说的,每个角色依照职业特点有完全不同的加成,那就打出的技能总会有效果上下,是不是不太公平?”

 

 

 “选职业的时候又不显示加成,大家都是盲选,有什么不公平的?”毕雯珺轻车熟路地登录系统内部的账号,点到最近更新是在今天早上四点半。“嚯,技术部什么时候这么敬职敬业了?就两个角色也没必要这么宵衣旰食吧——之前隐藏加成的方案讨论的时候不是大家都觉得没问题吗?现在谁又反对了?”

 

 

范丞丞耸耸肩,指了指玻璃外面正在飚手速写代码的李希侃“不就是你家那位。不是我说,你们俩不是睡一张床的吗,咋还不是一条心呢?我在大家心目中一直是秉承人民地位至高无上的原则的,总不好意思越过反对意见直接给你开绿色通道了。再说人家一个技术部的总监,那些秃头猿都是他的部下,他那边过不去即使我同意这个方案也实施不了。”

 

 

系统内置在更新之后第一次打开,正在安装新的配置。看着加载的光圈一圈一圈地转着,也看不出什么时候是个头。范丞丞叹了一口气,心说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思想。家里有个女强人姐姐,工作效率宇宙第一,拥有一个那些天天被揪着耳朵会去做账本的狐朋狗友们羡慕的躺赢人生,偏偏要为兄弟两肋插刀,拿了点积蓄就来投毕雯珺这个刚刚起步的照例先亏个三年的破网游公司。现在还要帮人家调解夫妻矛盾,当真快乐是他们的,而单身狗什么都没有。

 

 

“你可别跟我提一张床的事,你每天这个工作量,我们睡在一张床上的时间能有多少?哪里还有时间去交流感情,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毕雯珺瞥了一眼自我幽怨的范丞丞,看着系统加载完毕就点了进入键。“不过话说,昨晚希侃这么早回来了,这两个角色不用他盯着吗?”

 

 

随着一声特效音,界面上赫然出现了所有标满属性技能点的角色,依次排开。其中有三个标注着绿色字样“未检验”。毕雯珺想着不是两个角色吗,再看到其中一个角色的职业,心里暗念叨一句“什么?”

 

 

毕雯珺还没问出口心里的疑惑,就听见范丞丞也在那边一句“什么?”但范丞丞现在这个角度并不能看到平板的界面。

 

 

他说“什么?希侃昨晚不是盯着他们做完之后才回家的啊,我和他是最后走的,走之前公司都没人了。”

 

 

“可这边最新更新是在今天早上四点半,希侃昨晚十二点多就到家了。”

 

 

范丞丞震惊无比“我们是快十二点的时候做完的啊,之后怎么会还有人动过呢…

 

 

 

02

 

 

等到范丞丞把整个系统都检查完了之后,更震惊了。他一掌拍下去,差点把会议室的桌子劈成两半。“我就问问,是谁,这么敬业,大晚上的登进公司的系统,把我们想做的,不想做的,通过的没通过的方案全给做了?是谁自己承认,我一定、发他、双倍、年、终、奖。”

 

 

范丞丞这段话说得实在是咬牙切齿,配上窗外突然轰下的一阵闷雷,硬是把会议室在座的诸多自以为看破红尘,莫得感情的大男人吓得一哆嗦。

 

 

李希侃在一边刚检查完所有的进入途径,摇摇头“没有任何外来的侵入,这样只剩下两种可能,一种确实是我们内部人员进行的改动,另一种,是系统内部自我改动。”他在说这句话时,特意在另一种后面顿了顿,然后才说出了完全不可能实现的一种猜想。

 

 

范丞丞抽了抽嘴角:“这后面一种怎么可能?还真当是闹鬼了吗?”仿佛就看透了范丞丞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心里也虚得很,窗外又是一声雷响。还好范丞丞虽然胆子不大,但是平衡性好,才不至于被吓得从椅子上掉下去。

 

 

 “但我认为,前一种可能性也不大。”李希侃皱了皱眉,犹豫了半晌才接着说下去“按照我们公司的整体作风,大约全中国最懒的大学毕业程序员都在我们这儿了,你就是给他三倍年终奖,他都不可能凌晨四点半还给你写程序,再说,我看了多出来更改的程序,就算十二点之后的四个半小时,一刻不停地写,这是四五个人的工作量。”

 

 

“这……难不成还真闹鬼了?”

 

 

并不怪范丞丞生气,平时公司里的人多做点工作范丞丞是欣慰还来不及,但是这样偷鸡摸狗做事情就是大有问题了,很有可能是公司里面有人胳膊肘往外拐了。商业竞争中最害怕的就是这种人,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费尽心思做的优化,增加的创新细节都有可能已经泄露出去,一切都功亏一篑了。再按照李希侃所说的来,是四五个人的工作量,难不成是一个小组都被别的公司挖走了,临走之前再给你添一把火。但这确实也没有必要。

 

 

系统里面加上的内容,对于他们的游戏而言,没有弊端,甚至是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除去他们做的两个新的角色,另外还多出来一个角色,是盗侠。

 

 

关于盗贼之类的职业,范丞丞和毕雯珺在游戏开发的早期就已经讨论过,但是始终没有被他们采纳。因为他们的游戏很讲究角色职业和他们的技能之间的关联性。甚至是为了给玩家更加真实的体验感,会把整个过渡情节和角色升级方式都与职业特点相结合。

 

 

这样一来问题就出现了,盗贼的特点无非一个盗。确实可以添加盗贼关于偷盗的技能练习,但是这样的技能可以用在系统上,把系统任务通过偷盗技能来完成,是不是也可以用在其他玩家身上呢?

 

 

现在的游戏基本上都配备线上社交内容,即一个服务器的玩家可以聊天,也可以组队刷怪。但如果盗贼的偷盗技能用在玩家身上,随着技能点的不断增加,连其他玩家辛苦升级的装备都可以轻易获得,确实对其他职业的玩家不太公平。但如果仅仅是用于系统任务的技能,盗贼这个角色存在的可能性只有特定的副本中,因为他对于boss的武力值实在是太低了。

 

 

但现在增加的盗侠角色,与盗贼又有不一样的地方。甚至这样一来,把他们整个角色升级系统都更改了。即如果游戏开始选择侠客职业,在升级到三十级以后,可以选择不同的细分职业,比如剑客,刀客,还有现在的盗侠。但同时保留侠客的武力技能,并且在盗侠的大技能中也增加了武力加成。至于对于其他玩家的作用,游戏设置为若使用偷盗技能,则自动开启与选定玩家的单局双人PK模式,如果成功,技能使用才有效。同时还增加玩家在线下时偷盗无效的限制,大大降低了该作用的负面影响。

 

 

非常完美的一个角色设定,范丞丞看完都想感叹一声这是什么神仙思路。甚至更改的人还对于原本没有的指定玩家双人PK增加了许多规则,还为此打造了PK平台。可以说为了证明盗侠这角色存在的合理性真是煞费苦心。

 

 

但有意思的是,这么牛批的操作下来,可以说是面面俱到,但唯独有一方面却没有添加任何数据。就是一个角色最基本的面部身体特征,比如身高,体重,长相之类的。范丞丞他们这个游戏为了让一些只想刷本的玩家更加方便,对于这些方面都是在开始时系统自动设定的,如果要更改,玩家在后期通过升级可以自我设定。但盗侠在这些方面的设定居然都是空白。

 

 

范丞丞在震撼我妈之余,还发现了更加震撼的事情。就是关于盗侠的特定副本。虽然这个副本选用的还是侠客的基本副本——终极boss是魅惑猫妖,但是内容被完全更改了,甚至从储存量来看范丞丞都怀疑改的人是不是把角色隐藏加成这方面的东西都加上去了。

 

 

为什么要说是从储存量来判断,而不是观看整个副本内容。范丞丞真是以手抚膺坐长叹。那几位大神不仅改了内容,还在改完之后给整个副本加了一个特别复杂的保险锁。现在技术部的人都在尝试把锁给解开。范丞丞不懂这些只能背着手在自己办公室走来走去。但据毕雯珺前线传来的消息说他们技术部面对这个锁仿佛白读了大学和研究生,一群人一边鬼哭狼嚎,一边不停写代码,场面异常壮观。

 

 

范丞丞一边想着难道还真有这么邪乎的事情,又一声雷响,硬把他吓得原地小跳半步。


-tbc-


2019073103

酒星

评论(41)

热度(5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