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嘣脆银

似我者俗,学我者死

一点私心

待会儿会发一篇文,有点私心希望大家能看一看,因为真的认认真真写了很久(我这个懒人从有脑洞到写完又是半年)



提前发这一篇是因为里面有一些事与历史事件有关的,可能学术性比较强,刚开始看会无聊,还有一些用了一点点典故,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小一点的姐妹们可能看不明白。



不过没关系,不明白的话看看我们老三说甜甜的情话就好了。能明白更好,这里面藏了一些我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有很多小细节。



比如老三在里面的设定就是末世的王爷,看似吊儿郎当离经叛道实则是早已睁眼看世界的人。



比如我对于生活的佛系态度和我们在这样的世道里无力的真相。



再比如老三对昆曲的喜爱,那个时候昆曲衰落,黏腻的水磨腔没有多少人喜欢,但这种情调是永远不败的。



(我又啰嗦了)

最后感谢我的脑洞来源,我们班一五分酷似范丞丞的帅哥(这是一位只爱球鞋的不学习考得都比我们好的学神,我有很多脑洞都来自于他,比如他就是那位睡觉都英语听力满分的大神),我是他的死忠迷妹,嘿嘿



那天我们历史选修文化遗产教昆曲,他正在酝酿睡意准备睡觉(他清醒的时候实属难得,一整天,每一节课连上课间可以一直睡,真睡,怎么都叫不醒的那种),我们历史老师放了牡丹亭的唱段,他突然睡意朦胧跟着唱了一句,就是那句“遍青山啼红了杜鹃”,具体唱成什么样,请看我文中的描述



总之,太绝了



我脑子里瞬间就一个末世王爷翘着脚跟唱牡丹亭的样子出现了,然后就有这篇文了



感谢帅哥,感谢阅读,over。

评论(33)

热度(164)